大溪週邊景點巡禮 校友南北大會師活動圓滿成功
  vol.10,no.29 第04版 | 作者:秘書室/校友組 | 點閱次數:201 | 推薦朋友 | 環保列印
 

北商大校友111年度南北大會師於111年12月25日(星期日)舉辦,地點選在桃園市大溪區的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,這次大會師以桃園市校友會為主辦單位,由校友總會、各地區校友會、校友服務組協辦。活動總計吸引超過百位校友及師長報名參加,一行人浩浩蕩蕩,氣氛輕鬆愉悅。
一群人首先由桃園大溪的山豬湖親水公園出發,在星空草原拍完團體大合照後,再前往李騰芳古厝古蹟巡禮,適逢舒適涼爽的好天氣,陽光灑在落羽松林下,景色及溫度均非常宜人。中午來到香滿園中餐廳餐敘,桃園市校友會以一段勁歌熱舞開場炒熱氣氛,會中穿插摸彩活動,用心安排讓眾校友們吃得開心玩得盡興。餐後自由活動時間,校友們自由前往月眉人工濕地生態園區欣賞落羽松,或是大溪老街悠閒逛逛,結束完美的一天,活動行程安排非常成功,大家相約明年再見。

悠遊參訪生態園區、古蹟及老街

當天上午先來到桃園市大溪區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,園區佔地18公頃,種植有許多特有植物,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,加以低開發的環境友善生態工法,構築出北台灣遊憩及環境教育新亮點。園區中的星空草原,成為校友們合影留念的最佳地點。
李騰芳古宅位在月眉溼地生態園區旁,離大溪老街相當近,是桃園市唯一的國定古蹟。為典型的紹安客家建築,是台灣目前少有保存如此完整的三合院古厝。
中午來到香滿園中餐廳餐敘,桃園市校友會特別安排勁歌熱舞表演,以及帶動唱來炒熱氣氛,用餐時間不也忘穿插摸彩活動,讓大家吃得開心玩得盡興。
下午則由校友們自由安排前往月眉人工溼地生態公園或大溪老街。月眉人工溼地生態公園共有9座生態池,種植上百棵水生落羽松,隨四季更迭由綠轉紅,倒映在波瀾水面上更有意境。大溪老街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,有許多巴洛克建築風格,並融合閩南傳統裝飾圖案,形成大溪的特色。